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哪些人入选了统战部办的新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2017年05月31日 10:16:32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5月5日至13日,中央统战部第十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这个班是今年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后,中央统战部组织开展的第一期集中培训,可谓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开山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就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深入交流,赴广西百色实地考察……6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的培训日程充实而多彩。

  “有找到组织的感觉”

  5月7日晚,中央社院教学楼102教室灯火通明。为了让学员们更快地认识彼此、深入交流,研究班特别组织了主题为“新阶层,心分享”的学员沙龙,请8位学员分享自己的经历体会。

  全国青联常委、上海拙朴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人邵楠讲述了自己以“体制外”身份在“体制内”挂职工作的经历。2013年在上海奉贤区挂职发改委副主任兼金融办主任的邵楠,坦言挂职初始也曾经遭遇“信任危机”。

  那年,奉贤远郊的一家上市公司第一次偿债就出现了信用风险,涉及100多个亿的民间集资、海外融资等,情况十分复杂,他坚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市场化手段圆满解决了问题。因为干得漂亮,后来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体制内挂职人数从开始的3人增加到8人。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概念明确后,我有找到组织的感觉。我们中很多是专业人士、社会活动家,愿意且能够将正能量传递到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为人民、为社会服务。”邵楠说。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