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2017年05月22日 10:36:5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从西北边陲到云贵高原,他风雪兼程,几乎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他对贫困群众念兹在兹、心有牵挂。

  近五年来,30多次国内各地考察,几乎每次都提到扶贫,超过25个重要场合对扶贫开发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关乎党和国家政治方向、根本制度和发展道路的大事,扶贫开发成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

  【习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扶贫足迹】在这里,他以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精神,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的进军令——2012年12月29日,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仅40余天的习近平冒着严寒赴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有计划、有资金、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大家一起来努力,让乡亲们都能快点脱贫致富奔小康。

  【习语】发展是甩掉贫困帽子的总办法,贫困地区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把种什么、养什么、从哪里增收想明白,帮助乡亲们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