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南昌回应康复中心虐童事件:4名教职工被行政拘留

2017年05月08日 15:00:47  来源:央广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个月,南昌一家康复中心被爆出长期虐待聋哑儿童事件,老师采取扇耳光、脚踹、用木棍打等方式虐待聋哑儿童,引起舆论的强烈反应。近日,相关部门对此事作出回应,虐待儿童的4名教职工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上个月22日,南昌有媒体爆出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部“虐待聋哑儿童事件”,暗拍的视频显示,教职工对聋哑儿童采取扇耳光、脚踹、用木棍打等方式,“让他发音哭出来”。视频中,面对孩子的哭声,有教师表示“没关系,流一点血”、“只要不打出伤就没问题”。

  就在前两天,南昌市残联发布最新通报,对“虐童事件”做出处理。通报显示,公安机关根据调查情况,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涉案的4名教职员工作出行政拘留处理。在全市残疾人康复机构行业,对希望语训部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取消希望语训部的“南昌市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康复机构”的资格,取消向其购买南贫困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任务。通报还指出,南昌市残联康复处对此事负有监管责任,对其主要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分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负有领导责任,责成其做出书面检查。

  南昌市残联还表示,目前已经对希望语训部进行全面停业整顿,语训部原有的听障儿童也逐步被分流安置。全市康复机构正在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市残联还督促做好赔偿工作,对涉事家长和儿童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针对虐童事件,南昌市残联再次道歉,称将以此为教训,认真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