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国防部回应热点:将针对性演练应对“萨德”

2017年04月28日 09: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7日电 国防部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萨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将开展针对性演练和新型武器作战检验应对“萨德”

  美韩实质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成为近期各方关注的热点,杨宇军称,“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杨宇军指出,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陆军集团军由18个调整为13个

  杨宇军称,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

  杨宇军表示,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回应网友给第二艘航母取名“皮皮虾号”

  杨宇军称,网上有些人对航母名称做了投票,这是网友自发行为,还有人给航母起名“皮皮虾号”,我军对于海军舰艇的命名有相应规定,通常是在舰艇交接入列时公布。另外,航母的行驶海域是根据航母的训练任务确定的,其他航母的建设情况,中方有关部门,会统筹规划航母发展。

  此外,关于航母今后发展和航母基地建设的问题,杨宇军表示,中方将综合考虑各方因素,统筹规划航母问题,关于航母基地建设,路上保障设施的建设,将根据任务需要统筹规划。记者关心,有了航母要在全球建设多少个海军基地,发言人回应“您想的太多了”。

  坚决反对对台军售 “以武拒统”没有出路

  有台湾媒体报道,即将接任台“国防部参谋总长”的李喜明26日上午在台“立法院”证实,台军方向美国采购的两艘二手“佩里级”巡防舰将在5月份同时抵台。也有官员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向台湾出售F-35战机。

  杨宇军称,我们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以武拒统”的企图都注定没有出路。

  解放军将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并承办6项赛事

  “国际军事比赛-2017”将于7月29日至8月12日举行。杨宇军称,经与俄方协商,我军将承办其中6项比赛,分别是:在新疆库尔勒训练基地举行的“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比赛、“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比赛、“军械能手”武器维修比赛;在吉林省双辽、四平、长春机场和太平川靶场举行的“航空飞镖”比赛,在湖北省广水郝店训练场举行的“空降排”比赛。

  此外,我军还将出国参加9项比赛,包括赴俄罗斯参加“坦克两项”坦克车组比赛、“侦察尖兵”侦察班组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步兵分队比赛、“修理营”坦克修理比赛、“海洋之环”舰艇比赛、“海上登陆”陆战队比赛、“天空之钥”地空导弹分队比赛,赴哈萨克斯坦参加“狙击边界”狙击手比赛和“无人机班组赛”。

  “中国向中朝边境大规模增兵”消息不属实

  有记者提问,关于中国对中朝边境增兵和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中国采取哪些应对措施。杨宇军回应,国防部官网已经对“中国向中朝边境大规模增兵”这条消息进行了澄清,这个消息是不属实的。另外关于第二个问题,是假设性问题,我们是不回答假设性问题的。

  中国海军将继续常态部署开展护航行动

  杨宇军称,今年以来,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海盗活 动强力反弹,袭船事件大幅度增多。4月9日,中国海军玉林舰成功解救了1艘遭海盗劫持的图瓦卢籍货船,保证了19名船员的安全。4月15日,中国海军衡阳舰查证驱离疑似海盗,成功营救了1艘巴拿马籍商船。

  杨宇军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海盗威胁短时难以消除,护航行动将是中国海军的一项长期任务。中方将继续常态部署,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保障国际重要通道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中俄两军关系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精度

  杨宇军称,中俄两军关系展示了两国战略互信和战略协作的高水平,体现了两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决心意志。近年来,中俄双方始终把发展与对方的军事关系作为对外军事合作的优先方向。在今年过去的这4个月里,两军召开了两次反导联合吹风会,就举行“海上联合-2017”演习、“国际军事比赛-2017”等保持了密切沟通。就在莫斯科时间的今天下午,两军还将在俄举行第19次战略磋商。

  杨宇军强调,中俄两军关系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精度。中方愿意与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为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改革正有序推进

  杨宇军称,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改革正在有序推进,主要是适应新的领导指挥体制和规模结构的要求,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重塑重构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和我军特色军事科研体系,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理论技术支撑。我们将根据改革进程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