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广州职工倾情放歌“中国梦·劳动美”

2017年04月21日 09:57:2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20日电 今天下午,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榕泉剧院内欢歌如潮,激情奔涌,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广州市第二届职工合唱大赛决赛在这里精彩上演。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行业的24支队伍参赛,决出前15名进入到今天的总决赛。各支参赛队伍竞相展示“真功夫”,职工们感情充沛、歌声嘹亮,怀着满腔的热情演泽了《我爱我的祖国》、《共圆中国梦》、《歌唱祖国》、《中国军魂》、《在希望的田野上》、《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等20多首歌曲,唱出了广大职工对祖国对党和对生活的热爱之情;领唱、轮唱、二声部合唱以及朗诵、舞蹈、队形变化等,充分展示了职工文化的精彩,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经过精彩激烈角逐,最终由广州市从化区工人合唱团、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太阳合唱团摘得金奖,广州市荔湾区桃源幼儿园合唱团、广州开发区总工会开中拓源合唱团等单位获得了银奖和铜奖,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快乐职工合唱团等单位获得优秀演唱奖,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筑梦合唱团等9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主办单位表示,将广州市职工合唱大赛打造成为职工歌颂祖国、歌颂党的舞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讲台,职工合唱艺术的展示平台。

  据悉,“五一”公众节假日期间,广州市总工会将与各区总工会、产业、直属单位工会联动,开展非公企业职工体育系列赛、职工文艺汇演、职工足球比赛、职工羽毛球比赛、职工摄影大赛、职工龙狮大赛等200多项文化体育活动,省、市总工会将联合推出“2017年职工‘五一’节日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