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芬兰前驻华大使:面向未来 携手共赢

2017年04月06日 15:34: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当地时间5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赫尔辛基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并分别同西比莱总理、洛赫拉议长举行会见。央视记者采访了一同参加会见的芬兰前驻华大使古泽森。

   

  古泽森于2013年至2015年期间任芬兰驻华大使。和很多芬兰人一样,古泽森对习主席此次到访芬兰感到非常荣幸。他说,习主席的访问显示了中芬两国长久以来在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友好关系。习主席出访芬兰后,必将进一步推动中芬两国的经济贸易发展。

   

  芬兰前驻华大使 古泽森:我们发现芬兰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我们看到更多芬兰企业去中国投资,或者和中方合伙人共同合作开展贸易,中芬之间主要的合作,会在生物产业、清洁技术以及和高技能有关的一切产业,尤其是数字化产业中。

   

  古泽森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无论对亚洲还是对欧洲都有重要意义,无论是看得见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还是看不见的文化建设,“一带一路”都会联通彼此,合作共赢,中芬两国的合作也是如此。

  

  芬兰前驻华大使 古泽森:当我们说到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不仅仅指道路、铁路、桥梁、海港,它还可以是一种无形的连接,比如信息及通信技术,更好的数字网络,比起公路和铁路等(有形的合作),芬兰更感兴趣并会投身其中的是通过数字化网络连接欧亚两个大陆。

   

  古泽森认为习主席此访是对中芬关系未来蓬勃发展的一种确定,展示了中芬两国政治关系的良好状态。

   

  芬兰前驻华大使 古泽森:很多(中芬)双方合作的强烈意愿,都将在未来良好而多元的合作中被我们见证,习主席的访问是一次很有远见的访问,虽然我们在此欢庆芬兰独立100周年,但是和过去相比,未来更重要,两国领导人所做的也表现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