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国网媒造访山西杏花村 品鉴美酒犹如梦回千年

2016年09月23日 22:54: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网媒造访山西杏花村 品鉴美酒犹如梦回千年

  汾酒博物馆。(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汾阳讯 (记者 尹赛楠)“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9月23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造访山西汾阳杏花村,一同品鉴了有着3000年历史的汾酒文化。

  杏花村是中国酒与酒文化的发祥地,其酿酒历史悠久,地理条件独特,具有优良的地下水资源和特有的酿酒微生物群,可谓人杰地灵,酒香味美。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加之无与伦比的传统酿造工艺和精益求精的品牌文化理念,造就了千年传世佳酿:汾酒。

  汾酒工艺精湛,源远流长,素以入口绵、落口甜、饮后余香、回味悠长特色而著称,在国内外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历史上,汾酒曾经过了三次辉煌。早在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汾酒就作为宫廷御酒受到北齐武成帝的极力推崇,被载入二十四史,使汾酒一举成名。被誉为最早国酒,国之瑰宝,是凝聚着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的结晶和劳动成果。

  网媒记者们在领略汾酒文化的同时,也不忘品尝一下其独有的芬芳。大家在品过汾酒之后,无不大加赞赏。“这酒真真是极好的,怪不得连晚唐大诗人杜牧都敢为其代言。”四川新闻网记者李春雨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