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网媒记者走进文水苍儿会 赏绝色美景叹自然力量

2016年09月23日 10:41: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网媒记者走进文水苍儿会 赏绝色美景叹自然力量
  文水苍儿会景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吕梁讯  (记者  尹赛楠)9月22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美丽的文水苍儿会风景区,感受一代女皇武则天、革命先烈刘胡兰故乡的风采。

  山西吕梁山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山西省中部的文水县,总面积360平方公里,分为两川一带,五十二条沟。整个景区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一块原始森林,也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及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国家旅游局评定的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省旅游局确定的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山西省政府确定的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6年被评为“全国最美休闲胜地”。

  苍儿会景区绿色植被覆盖率达到92%,森林覆盖率达到83%,这里森林葱郁,溪水潺潺,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是天然氧吧,夏季最高气温23度,享有北方植物园及绿色“天然空调”之美誉,被誉为“北方九寨沟”,堪称现实中的世外桃源。面对如此美景,网媒记者们无不陶醉其中,纷纷感叹,“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中工网记者杨泽表示,“来到山西之后,发觉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苍儿会景区更能称得上是人间的仙境,到了成家的时候,一定会带着自己的女朋友来这里拍婚纱照。”

  目前,绿色发展进入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主渠道,成为山西省委、省政府“六大发展”重点。吕梁苍儿会风景区必将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以循环经济为重点,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山西经济社会新发展的一把尖刀,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