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国家发改委:汶川灾后重建无重大安全质量问题

2011年06月03日 22: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汶川地震后,都江堰市的边缘山区向峨乡,在上海市的援建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洁的小区,火红的灯笼,这个从地震中倔强站起的小山村生机焕发。图为:漂亮的农家。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今日表示,截至今年3月,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情况是好的,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法和重大安全质量问题。灾区城乡面貌已发生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群众居住条件显著改善,经济发展恢复和超过震前水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月1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并答记者问。

  穆虹表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确保重建工程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坚持阳光救灾、廉洁重建,采取最严格的监管措施。

  据介绍,由中纪委监察部牵头,审计署等部门参加的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展开了大规模、高密度、全过程的跟踪监督检查,为恢复重建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5月4日召开的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会的结论表明,截至今年3月,灾后恢复重建总体情况是好的,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法和重大安全质量问题。有极个别的民房建设有质量问题,也得到了及时整改。

  穆虹指出,近三年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地震灾区城乡面貌已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群众居住条件显著改善,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发展环境得到优化,经济发展恢复和超过震前水平。“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重建目标基本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城乡共同繁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愿景正在变为现实。

  穆虹说,根据受灾四川、甘肃、山西三省恢复重建的实际进展,今年9月底将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重建美好家园的预期目标胜利在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