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天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05-19 10:38:00
来源:天津北方网
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下午,2023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天津)专场活动线上举行,活动通过“科创中国”、联盟联合会视频号等平台宣传推介,并将在世界智能大会官网长期展示。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之一,具有创新活跃、渗透性强、带动作用大等特点,被普遍认为是引领未来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天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期技术路演优选了5个该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分别为:“天合翔宇‘一池多芯’异构多CPU生态软件定义存储产品”“轻小型低功耗激光通信终端”“决策优化大模型”“量子计算相关软件开发及应用项目”“知识引擎赋能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来自于5家创新创业中小企业的技术领军人分别从企业的经营情况、业务版图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线上展示推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蒲菊华,金科君创资本投资部高级副总裁于淼,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正就行业前景、项目规划、项目亮点、未来预测、融资需求与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深度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发展建议。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