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陈云林:对签署两岸投保协议的态度一贯是积极的(2010.12.20)

时间:2010-12-20 14:41   来源:新华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20日在抵达台北后表示,我们对两岸签署投资保障协议的态度是一贯的,是非常积极的。

  陈云林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一行20日中午抵达下榻的台北圆山饭店,受到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热情欢迎。陈云林在欢迎仪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陈云林表示,在第五次会谈中,两会将两岸投保协议列入第六次会谈议题。这项协议实际上在1993年“汪辜会谈”中就已提出,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够实现协商,但大陆自1994年开始相继制订了很多的法规、规章及细则。大陆方面一直认为,投保协议关系到台湾同胞,特别是在大陆投资的广大台商的切身利益。我们对签署这个协议,态度是一贯的,是非常积极的。

  陈云林表示,两会把投保协议纳入第六次会谈议题后,两岸相关专家学者、有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地协商,做了大量辛苦的工作,但由于涉及的内容方方面面,涉及的部门方方面面,在第六次会谈中还无法圆满商签,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但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向两岸同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