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陈云林吁促中国和平统一“美梦成真”(2010.08.06)

时间:2010-08-07 09:14   来源:新华网

 

陈云林出席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高峰论坛”招待会 作 者:朱大强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两岸和平发展高峰论坛”6日在悉尼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世界各地和统会的代表,以及澳大利亚联邦的代表出席了论坛。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到会并充满激情地说,五千万华侨华人生活在世界各地,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是所有海外华夏子孙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所有华夏子孙的魂,实现祖国早日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梦。让海外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留住我们的根,弘扬我们的魂,团结奋斗,让美梦成真。

  他说,这次高峰论坛,将交流各地和平统一促进会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方面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同时谋划继续反对“台独”,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方略。
 
  陈云林强调,“台独”分裂势力以及分裂活动违背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必然要遭到两岸同胞、海外侨胞的共同反对,任何人、任何势力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企图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陈云林说,当前两岸关系已经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共同努力,牢牢地把握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坚持和平发展的方向,巩固两岸关系改善的良好势头。要积极扩大两岸各界的交流,不断地激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命力。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说,今天我们举行“两岸和平发展高峰论坛”,和平发展是两岸民意的主流。在新形势下,我们海外和统会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宣传和平发展是首要任务,同时要促进两岸的经济交流,增强政治互信,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开展反“独”促统工作。他表示相信,两岸和平发展已深入人心,和平统一的曙光必将到来。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说,两岸形势发展渐入佳境,是两岸同胞的幸事。谈及中澳关系,他说,澳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澳目前正值大选,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野的共识。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发来贺词,对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她说,作为澳中两国友好的纽带,澳洲和统会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祝澳洲和统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这次论坛上,还将举行“澳洲中国两岸四地经贸交流会”、“西藏论坛”等,并发表联合宣言。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