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陈云林考察台赠送大陆梅花鹿和长鬃山羊接受准备(2010.07.24)

时间:2010-07-25 07:59   来源:新华网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副会长李炳才一行,24日专程赴山东省威海市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考察了接受台湾同胞赠送大陆同胞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的相关准备工作。

  2009年底,台湾同胞赠送大陆同胞的一对梅花鹿和一对长鬃山羊确定落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以来,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入细致地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围栏、监控室、化验室、医疗室等相关配套设施已经完工,馆舍、活动区及周边环境绿化美化收尾工程即将完工,食物饲料供应和检验检疫等工作也都在积极论证准备当中。

  陈云林实地查看了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刘公岛管委会关于接受工作的情况介绍,对前阶段的接受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云林说,威海市是农业部认定的无规定动物疫病示范区,选择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作为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接受地,是大陆专家根据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生活成长习性和栖息生态要求等各种条件,进行反复讨论并推荐,经海协会和海基会共同确定的。同时,威海市还是大陆北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较快的地区,是两岸交流热络地区,是大陆居民和台湾同胞旅游热点地区。梅花鹿和长鬃山羊作为台湾同胞友好使者客居威海,对于加深大陆同胞与台湾同胞的友好情谊,增进沟通了解,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将发挥特殊的重要作用,威海市为接受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并提供舒适、符合其习性的栖息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陈云林表示,我们欢迎台湾专家到威海就梅花鹿和长鬃山羊馆舍建设及养护工作进行考察,相信威海市有关部门将按照专家的建议意见认真做好接受工作,确保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有一个安逸、舒适的新家。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