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04月12日 两岸ICT产业交流会举行 海西2012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开幕

时间:2012-04-19 13: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李强:充分发挥独特优势 深化浙台交流合作

 

浙江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围绕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我省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深化浙台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两岸ICT产业交流会举行 推介台湾四大IT

 

2012两岸ICT(信息、通信和技术)产业交流会在青岛举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览业务处副处长杜瑞敏更力邀青岛企业参观、参加2012年台北国际电脑展等四大IT专业展。

 

湖南省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去年全省对台工作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今年全省对台工作,并对2011年度全省对台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海西2012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海西2012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开幕。来自两岸的高管与专家展开对话,探讨两岸经济与金融合作新路径,共同为海西未来的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四川德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顺利换届

 

四川省德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举行第二次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通过了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顺利换届。

 

 

两岸经贸

 

 

3月份闽台贸易总额环比增长26%

 

20123月份,闽台贸易总额达10亿美元,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26%。其中,福建对台出口2.4亿美元,同比下降0.5%,环比增长46.8%;从台湾进口7.6亿美元,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20.8%

 

 

岛内时政

 

 

台湾通过修法草案 方便与大陆港澳之间囚犯移交

 

台湾行政机构通过有关草案,以适用于台湾地区与大陆及香港、澳门之间的囚犯移交工作,新法律更具有追溯权,可适用于施行前发生之刑事案件。

 

台湾电价调整敲定 马英九称很为难吁民众共体时艰

 

台当局经济部门宣布,将自515日凌晨零点起调涨电价。马英九表示,“这当然是一个很为难、很痛苦,也是一个不讨好的决定”,但希望大家能够共体时艰。

 

许信良主张民进党主席候选人辩论两岸政策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强调,他主张党主席选举期间,5位候选人必须针对大陆议题进行辩论,让台湾人民了解态度;选后,新主席更要召开“第二次大陆政策大辩论”,凝聚内部共识。

 

蔡同荣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 8大政见主张特赦扁

 

前“立委”蔡同荣召开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记者会,将特赦陈水扁列为8大政见之一。蔡同荣表还示,当选党主席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对美工作。

 

傅崐萁拟发动民众争取花莲举办第8次两岸两会会谈

 

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积极争取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八次商谈(“陈江会”)移师花莲,一心寄望藉此带来观光商机,并决定日内发起全县民众一人一信,争取“陈江会”办在花莲。

 

台一投票所地区领导人与政党票投票率悬殊 检方验票

 

台湾台中市南区一投票所去年“立委”选举政党票投票率高达9成多疑案,台中地检署检察官以选举名册及得票数比对后,发现相关票数确有不符,前往台中市选委会开封选票并验票核对。

 

陈水扁前侍卫长何雍坚勒索属下遭重判11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侍卫长何雍坚,在担任台军宪兵司令时期,向下属勒索奖金44次,不法所得191万元新台币。台湾“最高法院”依贪污罪将他重判,再由台军最高军事法院定执行刑,何将入监服刑约11年。

 

 

台湾社会

 

 

民调显示:7成台湾民众欢迎陆客个人游

 

台“陆委会”公布最新民调数据,指出有高达72的民众,认为陆客自由行有助台湾经济发展,同时有接近7成(68.2%)的民众支持台当局推动陆客自由行。

 

岛内物价飞涨 8成台湾上班族哭穷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台湾近期民生物价、油价上涨,有79%的上班族觉得自己很穷,且有88%的上班族认为涨价确实让他们倍感压力。

 

调查:台油电价格上涨 4成民众购房意愿增加

 

台湾信义房屋针对网络会员进行第2季购房意向调查,结果发现看跌未来一季房价的受访者比例,从去年底的62%降到现在的28%,且有4成的民众认为,油电双涨效应会增加购房意愿。

 

台湾逾1/4监听案事后未依规定告知被监听人

 

台军宪兵司令部、台“刑事局”、“海巡署”等单位因办案需要,得经地方检察机关向法院申请监听。但台“监察院”调查发现,有超过四分之一的监听案,执行单位在结案后,未依规定告知被监听人。

 

 

台湾军事

 

 

16年前奸杀案涉嫌不当取供 台军前空军司令遭传唤

 

台军前空军作战司令陈肇敏等被控在江国庆案涉及不当取供,因超过追诉期获不起诉处分,台“高检署”发回台北地检署续查。台北地检署指出,已传唤陈肇敏等7名军官,持续厘清相关案情。

 

江国庆案后续 台军方向六名前高官各求偿一千余万

 

台军北部地方军事法院表示,江国庆案刑事补偿事件有新进展,根据求偿审查会决议,对台当局前“国防部长”陈肇敏等6人各求偿新台币1474714元。

 

台前防务部门宪兵司令部司令因诈领公款遭判14

 

前台当局防务部门宪兵司令部中将司令何雍坚与前情报处上校处长王启新涉共同贪污案,“最高军事法院”判处何14年徒刑。台“最高法院”将部分案情判决定谳,并将侵占公有财物部分发回更审。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