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03月12日 央行:两岸货币清算三渠道运行顺畅 台籍委员两会认真履职

时间:2012-03-20 15: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胡晓炼:两岸货币清算的三个渠道运行顺畅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等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时表示,现在大陆和台湾之间的货币清算有三个渠道,这几个渠道运行都比较通畅,提供的服务涵盖面也比较宽。

 

开封与台湾中华两岸产业联盟发展促进会签合作意向

 

河南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跃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沈洁霞与台湾中华两岸产业联盟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陈光华先生就筹建开封绿色生态暨文化创业产业园区项目签署了合作意向。

 

河南禹州市召开台资台属企业恳谈会

 

河南禹州市召开台资台属企业恳谈会,诚恳征求台资台属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协调服务工作,努力优化投资环境。

 

台盟界别政协委员认真履职 共提交提案213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已于今日下午结束大部分议程,会议期间台盟界别政协委员共提交大会发言31件、提案213件。

 

 

岛内时政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愿与绿营首长沟通美牛问题

 

就美国牛肉议题,民进党“执政”县市向当局喊话。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表示,他非常愿意与非国民党“执政”的县市首长与非国民党籍民代诚恳沟通,尽全力说明。

 

国民党:勿以智库身份用民调进行政治操作

 

台湾一智库公布民调指出,马英九“施政”不满意度达62.1%。对此国民党发言人马玮国表示,该智库与民进党间的连结众所皆知,是否以智库身份用民调进行政治操作,社会自有公评。

 

陈菊拒见曾永权 称马英九办公室“消费”民进党

 

马英九办公室盼望促成与台湾在野党领袖的高峰会议,收到消息的民进党代理党主席、高雄市长陈菊表示,民进党不满马英九办公室事先通过媒体放话,刻意“消费”民进党。

 

绿营前“立委”:民进党大脑停摆 领导陷真空状态

 

前民进党籍“立委”郭正亮表示,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败选后,整个党几乎陷入停摆状态,整个党团被“台联党”的三位“立委”带着走,陷入领导真空状态。

 

台科技部门称将创造新兴产业成长环境 提升效益

 

台当局“国科会主委”朱敬一表示,台湾产业受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等因素的影响,面临极大挑战,解决方法之一就是寻找并创造新兴科技产业成长的环境与利基,以提升产业效益。

 

陈水扁声请移监文件已送达监狱 狱方将依规定审核

 

陈水扁目前人在桃园医院戒护就医,院方安排进一步检查,对于扁的状况及何时返监,院方保密到家。陈水扁家属为扁声请移监的文件已送达台北监狱,台北监狱将依规定审核。

 

 

台湾社会

 

 

台湾苗栗县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造成9人受伤

 

台湾长春化工苗栗厂惊传气爆意外,停车进行消防安全改善工程的精制PVAc(聚醋酸乙烯)桶区突然发生气爆,造成在场作业的9名工作人员分别受轻重伤,均已送医急救。

 

台内政部门:台湾空屋达155万户 赞成征“空屋税”

 

台内政部门负责人李鸿源在立法机构表示,台湾目前空屋达155万户,内政部门将辅导奖励民间自行成立租屋服务平台,推动健全租屋市场。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提问,“你赞不赞成空屋税?”李鸿源回答说,“空屋税当然赞成!”。

 

最新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调查:台北排名第37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公布的最新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调查报告,纽约与伦敦分占前2名,台北排名第37

 

台“农委会”在本地猪肉中检出高毒性瘦肉精

 

台当局“农委会”近日到台湾本地养猪场抽验猪只毛发血液时,验出禁用瘦肉精“沙丁胺醇”。专家指出,同为瘦肉精,沙丁胺醇的毒性比莱克多巴胺高2000倍,残留时间长,对健康危害更大。

 

台北环保局今销毁近7千公斤含瘦肉精美国牛肉

 

为防止含瘦肉精肉品流通到市面,台北市环保局进行销毁行动,于焚化厂销毁含瘦肉精牛肉6771.08公斤,这是全台第1批销毁的含瘦肉精美国牛肉。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