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03月10日 陈云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承前启后 梁国扬总结台湾团履职

时间:2012-03-14 15: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陈云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了承前启后

 

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指出,经过4年来两岸同胞的不断努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经受了历史的考验,实现了承前启后。

 

陈云林:海协会着手研究两会互设综合性办事机构

 

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透露,随着两岸双向交流和各项合作的发展,两会互设综合性办事机构提上协商日程。

 

梁国扬总结台湾团4年履职:2项议案、247件建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代表团团长梁国扬会后表示,从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到四次会议,台湾团共提出建议247件,其中涉台建议131件,还有两件议案。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团开放团组活动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台湾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并向媒体开放。

 

 

两岸经贸

 

大陆首个台资进口再生资源园区通过国家验收

 

福建漳州检验检疫局披露,位于漳州港的台资福建全通资源再生工业园,日前通过国家进口再生资源“圈区管理”验收组验收,成为大陆首个台资兴建、通过国家验收的“圈区管理”再生资源园区。

 

 

 

岛内时政

 

陈冲谈台湾青年失业率 称向往年轻的心

 

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表示,台湾年轻人的失业率是12.7%,只是看上去比较高。他还表示,人老心不老,要保持年轻的心,永远充满理想。

 

陈水扁致吕秀莲亲笔信 望马英九重查“319枪击案”

 

吕秀莲公开呼吁马英九应重启“319枪击案”的调查,获得当事人之一的陈水扁同意,陈水扁亲手写了一封信给吕秀莲,一起吁请马英九下令调查319枪击案的真相。

 

台检察部门负责人:“319枪击案”正积极侦办中

 

“三一九枪击案”将届8周年,台当局“检察总长”黄世铭表示,全案已于2007年底重启调查,由检察官杨荣宗及吴昭莹负责调查,检方积极侦办,侦查内容不便透露。

 

 

台湾社会

 

 

台湾10大观光小城票选结果出炉 大溪逆转夺冠

 

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主办的台湾地区10大观光小城票选结果出炉,桃园大溪逆转取胜,以51万多票荣登第1名,而大溪之所以能一夕翻盘,桃园县政府认为应该跟凤飞飞有关。

 

台北市“阴盛阳衰” 女多于男情形为全台湾之最

 

根据台北市府社会局最新统计,台北不但女多于男的情形为全台湾之最,劳动参与率、女性参与志工的比例,也高过台湾平均水平。

 

台人力调查:岛内企业普遍认为上班族财经常识少

 

根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企业普遍认为员工的财经能力不及格,仅只有53.31分,对于商业、产业及金融市场了解程度不够。

 

台北女性就业比率高 性骚扰居职场性别歧视之首

 

台北市女性就业比率超过五成,高过全台湾平均比率,在职场上却面临性别歧视问题。最常见的情形为遭受职场性骚扰,去年共有32件申诉案,首度超过怀孕歧视数量。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