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03月11日 政协委员吁适时商签两岸文化交流协议 北京文化周圆满落幕

时间:2012-03-19 10: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李钺锋:望台商在祖国大陆沿海与内陆“并蒂开花”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锋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大力促进台商西进投资,尽快形成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沿海与内陆‘并蒂开花’的双赢局面”。

 

台湾中华联合青年议事协会参访团访川

 

由中国国民党中央青年部主任、台北市议员林奕华率领的台湾中华联合青年议事协会参访团一行40人于311日至16日在四川参访交流。

 

政协委员呼吁商签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当前应不失时机地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两岸中华文化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与文化自强,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更为牢固。”全国政协委员、台盟福建省副主委骆沙鸣在政协大会发言时如是说。

 

京剧台北上演《状元媒》 北京文化周圆满落幕

 

京剧“唱响之旅”今天在台北上演《状元媒》,至此,“2012年两岸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文化周”圆满落幕。

 

 

台湾时政

 

 

民进党主席之争 林浊水称蔡英文对苏贞昌造成阻力

 

下届民进党主席改选牵动民进党内权力结构,民进党内前“新潮流系”大佬林浊水受访时表示,绿营内还是有很多人希望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再选一次台湾地区领导人,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想当民进党主席,会出现阻力。

 

马英九特赦陈水扁? 国民党:马从不介入司法个案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今天表示,有关学者投书吁请马英九特赦陈水扁一事,马英九去年已表示未考虑特赦陈水扁,且马英九对司法个案从不介入,但保证通案性公平审判。

 

陈菊与苏焕智共同出席活动 无明显互动引关注

 

民进党代理主席、高雄市长陈菊指出,民进党将依民主程序产生新任党主席,未来不论谁当党主席,一定会坚持党的价值及方向。

 

 

台湾社会

 

 

台湾民众“反核”游行 呼吁“非核”家园

 

台湾民间团体今天发起“归零:重新思考零核电——311告别核电”大游行,主办单位统计有逾千台湾民众走上台北街头,响应反核行动,台湾青年表演行动剧,表达反核声音。

 

台“劳委会”称将于今年第三季调涨劳工基本工资

 

台当局“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今天在参访屏东县某市场时表示,将于今年第3季调涨台湾劳工基本工资时薪和月薪。

 

慈济水忏法会功德圆满 上万信众祈求天下无灾难

 

台湾慈济基金会“法譬如水经藏演绎”功德圆满,4场演绎超过11000人同沾法喜,不少参与信众甚至泪湿衣襟。基金会指出,演绎虽告一段落,但法会不散,期许人人时时忏悔、日日斋戒,汇聚善念与善行,祈求天下无灾难。

 

2012年景气影响 台毕业生自贬薪资务实求职

 

  根据台湾岛内1111人力银行调查,景气不明朗,毕业生2012年平均期望薪资为29073元新台币,比起2011年的30109元有下滑的情况,减少1036元。
编辑:孟雅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