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全国台联:积极拓展对台交往 迎接成立30周年(2011.01.06)

时间:2011-01-07 08:18   来源:新华网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八届四次理事会6日在京召开。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表示,2011年台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对台交往,加大与岛内、海外和港澳台胞社团的联系互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台联成立30周年。

  梁国扬说,2010年是两岸关系稳步推进的重要一年,台联工作取得不少重要进展和新的突破。与此同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台湾政治社会的复杂性,不断加大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乡亲的工作力度。

  他表示,2011年,台联各级组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落实两岸关系主题,深化拓展台联业务工作,把握台湾社情民意,提高服务台胞乡亲水平,推动社会资源整合利用,加强台联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台联2010年工作报告和2011年工作要点。全国台联理事、各地台联专职领导干部110余人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全国台联是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同乡会组织,1981年12月在北京成立,目前在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台胞比较集中的地、市都成立了地方台联。据统计,目前在大陆定居的台胞有4万多人。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