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大连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全面提升连台交流合作(2012.04.16)

时间:2012-04-18 15: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连对台工作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大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大连消息 4月16日,大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及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对台工作。大连市委副书记里景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利民,市政协副主席杨爱民,全市近200名对台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台办主任于建军做工作报告。 

  里景瑞在讲话中对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对台部门要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主题主线,以深化连台经贸合作为重点,全面提升连台交流合作水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里景瑞指出,大连是东北地区台商投资比较集中、与台湾经贸联系比较紧密的地区之一。要积极运用两岸制度性商谈成果,突出连台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巩固和扩大对台经贸合作。要认真开展软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连台经贸交流合作环境,加强连台经贸交流合作机制和平台建设,做大做强涉台经贸合作载体。要充分发挥大连对台工作综合优势,扩大连台两地人员往来,积极开展连台两地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里景瑞要求,全市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切实把对台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和宣传教育,加强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曹爱华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努力实现对台经济合作向扩大规模、提升质量方面转变,实现对台交流工作向发挥优势、提高实效方面转变,实现对台宣传向多样化、现代化方面转变,把大连市对台工作推向新的阶段。(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通讯员 刘旭辉)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