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2011辽宁(沈阳)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出席(2011.06.09)

时间:2011-06-10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辽宁(沈阳)台湾名品博览会9日在沈阳开幕,博览会上辽宁与台湾共签署16个经贸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3亿美元。


  此次签署的16个项目涉及房地产开发、电子产品、旅游、环保等多个行业,辽宁省内沈阳、大连、鞍山等9个城市与台湾方面签署了总投资额33.34亿美元的经贸合作项目。


  台湾乐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鞍山千山风景区管委会签署的高档房地产开发等项目共投资10亿美元,是本次所签署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一笔。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出席签约仪式表示,要抓紧落实台商项目落地辽宁,进一步加深辽台双方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他透露,辽宁计划增加沈阳、大连到台湾的航班数量,并开设新的航线。


  本次博览会由辽宁省政府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沈阳市政府、辽宁省贸促会和辽宁省台办承办,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商务部和中国贸促会指导。


  据了解,台湾名品博览会自2009年首次在大陆举办以来迄今已是第7届。此次博览会是台湾今年在大陆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的第一站,也是其首度在东北地区举办。


  本届博览会共吸引800多家台商参展,展出超过3万项台湾设计、研发或制造的产品,其中包括129件获得“2011年台湾精品奖”的名品。(孙林)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