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辽宁省委副书记张行湘等会见郁慕明(2005.11.01)

  时间:2005-12-13 14:38    来源:     
 
 


  2005年11月1日,辽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张行湘,市长陈政高在沈阳宾馆会见了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民族之旅’辽宁投资访问团”一行。

   张行湘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访问团的到来。张行湘介绍说,沈阳是重要的工业基地,也是历史文化名城,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特别是振兴东北战略实施以来,沈阳已经进入到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沈阳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在全国大城市中名列前茅,固定资产投资在全省总量中约占三分之一,特别是利用外资在全省所占比例已由去年的25%提高到今年的45%,沈阳越来越受到国外企业和国内民资企业的重视。沈阳近年来加快了对外开放步伐,目前在沈投资的国家和地区已达80多个,有7000多家合资企业。台商来沈投资也在逐年增加,到目前为止,已有800多家台资企业在沈注册投资,正式开工的500多家,总投资额达20亿美元,其中涉及台商的资金为12亿美元,现已到位6亿多美元。张行湘欢迎台湾客商来沈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郁慕明说,来到沈阳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收获很多。沈阳对城市的规划非常清晰,来访者在参观中很快可以对城市有比较深刻的了解。他介绍说,访问团里有来自汽车、海运、娱乐、服务、工程、建筑、投资、农业等多个行业的代表,在来访之前已经与沈阳就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还有很多工作将逐步落实。郁慕明表示,“民族之旅”进行的是经济、贸易方面的访问,首先要从广度上去了解各自的需求,下一步还需要进行深度的了解,最后要增加力度,以非常务实的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推动交流与合作。

  市领导刘迎初、顾春明、宋琦、金厚家会见时在座。(刘妮、黎先东)
   


(来源:辽宁神韵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