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桃园一便利店店员劝顾客戴口罩遭刺死

2021-11-24 08: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桃园一便利店店员劝顾客戴口罩遭刺死

  中新社台北11月21日电 台湾桃园市龟山区一间便利店21日清晨5时许发生命案。一蒋姓男子因未戴口罩受到便利店店员规劝,之后持刀砍刺店员,致其死亡。

  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报道,当地警方受访时介绍,蒋男清晨5时许前往便利店,因未戴口罩受到蔡姓男店员劝阻,未获准入店。之后蒋男戴着口罩第二次入店,购物后将口罩往店员方向丢掷后离去。约5点25分,蒋男第三次来到便利店,将蔡姓店员叫出店外后猛刺多刀。

  据报道,案发时有民众目击并报警。但蔡姓店员因失血过多,经抢救仍宣告不治。蒋男已被带回派出所侦讯。调查显示,蒋男居住在便利店附近,从事纸雕艺术工作。警方还发现蒋男有精神科就医记录,详细动机由警方厘清中。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连月来台湾已发生数起便利店店员因规劝顾客戴口罩而遭到伤害的案件。9月底屏东发生女店员因劝导顾客戴口罩,遭顾客戳眼、险些失明;10月底台中发生一起店员劝醉酒顾客戴口罩、遭顾客打断6根肋骨的案件。(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