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出现医护人员院内感染新冠肺炎

2021-01-13 08:4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当天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1名医院医师和1名护理师。

  据介绍,感染的台湾北部某医院医师为30多岁台湾男性,曾照顾新冠肺炎确诊个案,1月8日起陆续出现咳嗽、发烧症状,1月10日就医采检,11日检出阳性,12日确诊。确诊的护理师为20多岁台湾女性,与当天确诊的医生属同一家医院,二人为恋人关系,但未接触或照顾新冠肺炎确诊个案,1月9日起陆续出现咳嗽、发烧症状,11日采检并检出阳性,12日确诊。

  因应本起医院感染事件,指挥中心已采取措施包括该医院住院病人只出不进,39名医护相关接触人员匡列居家隔离,取消所有探病,全院员工3天后再次安排采检等。

  当天确诊的另2名患者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自美国及英国入境。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133005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130713例排除),其中838例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730人解除隔离、101人住院隔离中。(记者吴济海、傅双琪)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