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寒潮持续影响台湾 多地出现猝死案例

2021-01-09 2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多地连日出现猝死案例。专家分析,相关不幸事件大概率与持续低温天气有关。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位于台湾北部的基隆市8日晚至9日上午,发生了3件院外心脏骤停(OHCA)案件,死者均为男性。分析指,有较大可能是天冷引发心血管等疾病。

  同处台湾北部,宜兰县各医院7日至8日共收治4名可能因低温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患者,其中2人死亡;台北市8日上午接获4件内科OHCA案件,其中2人死亡。

  中部的彰化县亦发生多起相似案件。据报道,2020年12月30日,一名67岁老人因心肌梗塞离世;今年1月8日,当地新增8起案例,最年轻的死者为45岁,其余死者均是73岁以上,年龄最高者91岁。

  在南部,高雄市8日亦出现3起疑因天冷猝死案件。

  受寒潮影响,8日台北阳明山部分地区气温曾降至0.1摄氏度,中部及北部局部地区有10摄氏度以下气温出现。专家分析,近期寒潮影响台湾,呈现降温速度快、低温状况持续等特点,加之室内外温差大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台气象部门预报,11日又有寒潮南下,提醒民众做好保暖措施,并多关注年长者健康状况。(完)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