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大学生来京参加暑期实习为“登陆”工作“打前哨”

2021年01月22日 16:20:3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22名来自台湾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台湾学生,21日上午在北京参加“青年保险精英训练营”欢迎会。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经济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希望通过此次在京实习熟悉大陆市场环境,为将来到大陆工作做好准备。

  “青年保险精英训练营”是大陆金融机构为台湾大学生提供暑期实习机会的一个项目,于7月中旬至8月初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和福州5地同时展开。北京地区“青年保险精英训练营”活动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在进行集中培训后,自7月21日至8月6日,转入岗位实习阶段。

  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在欢迎会上表示,中国人寿承办这个活动,目的是为了增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了解,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营造更好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把握平台,在大陆实习期间开拓眼界视野,实现成长进步。

  台湾大学工商管理学系学生林妍君告诉记者,大陆经济发展非常快速,身边不少朋友选择到大陆实习就业。希望大陆实习活动能帮助自己成长得更快,开阔自己的眼界。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林建任说,非常认同中国人寿的企业文化和理念,希望实习期间能够加深对大陆保险业的了解,掌握相关知识。“我也希望通过这次实习熟悉大陆经济发展情况和风土人情,将来会考虑来大陆就业。”

  为帮助台湾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了解大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中国人寿还将组织学生利用周末前往北京历史文化古迹、高科技企业与台资企业参观。

  据北京市台办介绍,在北京市银监局、保监局支持下,4家金融机构在暑期为台湾大学生提供了一批有针对性的实习岗位。除了22名台湾大学生进入中国人寿实习,还有20人到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等3家银行实习。(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