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教授因工资问题动怒 直批"台湾的脑残们,闹够没"

2021年01月22日 16:20: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许多民众都认为教授这个职业超赚钱,不过身为台大法律系教授的李茂生并不这么认为。李教授发文巨细靡遗揭露真相,但却因此受扰不断。对此,李茂生动怒表示“台湾的脑残们,你们到底闹够了没有?”直呛“你是我祖宗是吗?我有多少收入干你屁事。”

  李茂生日前以法律学院教授接研究计划为例,表示计划通常总额不超过100万(新台币,下同),入口袋的主持费1个月仅1万,且申请计划不为收入,而是为升等的点数,每年能有一个计划,就该偷笑。若是兼课,一小时约8、900元,副教授与助理教授更低,甚至比不上家教,且每周兼课不得逾四小时。

  演讲机会其实不多,即使有,公家机关一个小时1600元,碰到学生社团活动,那就更辛酸。另外,出席各类校外会议、研讨会,2、3小时领2000元,但需自付交通费,外县市的才有车资。而教授兼导师,1人1学期约百余元、限制30人,若是指导论文,1篇的指导费约4000元。

  稿费1篇大概2、3000元,但机会少。至于投稿学报、一般商业杂志,通常无稿费,或1字若以1、2元计算,就算丰厚,且写再多也只会给个1万多。至于在职进修课程的钟点费,1、2000元是逃不掉,但并非每位教授都有机会授课。担任院长、系主任则每个月会有1、20000元的主官加给,运气好的一生大概只有那么一两次机会。

  李茂生巨细靡遗揭露真相,但却无法止住民众写信干扰!对此,李茂生动怒表示,“台湾的脑残们,你们到底闹够了没有?我已经和你说,我本薪5万,研究津贴5万,月入10万,然后有些业外收入。”

  如果不相信,李要民众“直接去查证,然后证明我在说谎。不需要一直写信干扰我,说我一定还有没有公开说明的收入。”李也直呛“你是我祖宗是吗?我为何要和你证明我自己没有说谎?我有多少收入干你屁事。”

  李茂生坦言,台湾教授薪水低,这是公认的事实。有些教授厉害,那不干我屁事,我只是写出一般教授的苦处而已。有种不要来烦我,去“教育部”问我说的是不是事实啊。最后李表示,“烦死了,台湾多脑残又不是我的责任。”(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