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媒:大陆高校赴台高薪"挖墙脚" 邀台教授赴陆任教

2016年10月24日 14:16:5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自由时报》10月24日报道,近日岛内有消息传出大陆高校校长不惜重金来台“挖墙脚”,聘请台教授回大陆任教。

  据报道,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校长徐扬生等人到台湾新竹、台北等地,希望和台湾高校的几位教授碰面。台大公卫学院李姓助理教授表示,曾听说大陆某些院校近年新成立环境相关科系,并开出200万人民币(约新台币900万)来台挖人。

  报道指出,台湾科技大学副国际长王复民表示,他曾收到过韩国成均馆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邀请信,对方多开出比台湾高2到3倍的薪水挖人,他称:“曾听说台湾学者到香港大学任教,5年就有1亿(新台币)研究经费。”同时,他也表示,不少刚毕业的台湾博士直接到大陆任职,薪资并不高,且竞争压力大,并非如外界想像的美好。

  对此,为防止人才流失,台湾各校也制定“弹性薪资”应对,除给新进教授每月最多加三万元(新台币)工资外,也多聘讲座、特聘教授,保障资深学者月薪达数十万元(新台币)的国际水准,以免人才流失。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