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超机灵!鹦鹉遭遇老鹰空袭 飞到派出所报警求救

2017年04月20日 22:07: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机灵鹦鹉遭遇老鹰空袭 飞到派出所报警求救

   聪明的琉璃鹦鹉,逃到派出所向警察求救。(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媒报道,花莲吉安乡2只金刚鹦鹉,昨在饲主训练飞行时,遭遇野生老鹰“突击”,上演生死追逐。两只鹦鹉仓皇逃命飞至邻近的南华派出所避难,还不断舞动翅膀发出鸣叫,引起警察注意。江姓饲主获报夸奖鹦鹉“机灵”,还知道要找警察报案求助。

  江姓饲主说,19日上午10时左右,他在吉安乡稻香村1处空地训练2只金刚鹦鹉飞行,空中突然出现1只野生老鹰,伸出利爪追捕猎物,双方展开“空中生死斗”。2只金刚鹦鹉不敌猛禽突袭,只好选择“紧急迫降”。他站在地面不断惊呼,只能干着急,但爱鸟在猛禽的追逐下不见踪影。

  幸好其中一只琉璃金刚鹦鹉相当聪明,立即逃到邻近的南华派出所庭院中的树上躲藏,以树叶当作掩护。没多久又飞到值班台前的铁栏杆上,并不断地舞动翅膀发出鸣叫。警察发觉后相当惊讶,并看到鹦鹉的脚环上隐约有组电话号码。

  可能是因环境陌生,金刚鹦鹉情绪激动地左右摇摆,警察无法看清楚脚环上的号码为何。后来警察灵机一动买来1包南瓜子喂食鹦鹉,待它安静下来后,终于顺利联络上饲主。江姓饲主接获警方通知后兴奋赶到南华派出所,相当感谢警察帮助。

  江姓饲主说,这2只金刚鹦鹉都有申请饲养证照,从小养到大,平时相处有如家人一般。经过驯服后的红金刚鹦鹉约有五、六岁孩童的智商,能与主人亲腻互动,相当可爱,这次非常感谢警方伸出援手,替他找回家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