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鹦鹉很忙 分饰多角撒娇叫“老公”(图)

2016年03月09日 12:33:09  来源:中新网
字号:    

鹦鹉很忙分饰多角撒娇叫“老公”(图)

  非洲灰鹦鹉(简称灰鹦)是世界公认最聪明的鸟类之一,有良好语言能力,文献记载,灰鹦有2到7岁人类的智商、2岁小孩的情感,深受鸟友喜爱。台湾新北市一位蔡小姐养了名叫“乖乖”的灰鹦,不但话很多,还会一人分饰两角,用超级撒娇的声音叫“老~公~”。

  饲主蔡小姐说,乖乖是从亲友处转手来的,当初亲友养了大约1年,发现家中环境不适合饲养灰鹦,因为“乖乖”早上5点就开始点名叫小朋友起床,还会学狗叫,让原饲主“投降”转让给蔡小姐。

  刚到新饲主家的“乖乖”安静的不得了,蔡小姐说,养了2周后“乖乖”开始适应环境,就显出它爆笑的一面。

  蔡小姐说,“乖乖”超级爱插嘴,尤其是在她讲电话的时候,连记者电话采访时也听到“乖乖”在电话另一头一直说“老板娘漂亮”、“OK”、“好忙”。

  蔡小姐说,“乖乖”平常就很“有戏”,最厉害的就是自导自演、分饰多角,一下要学电话声,一下又要接电话,真的很忙;但最令人爆笑的就是它先用高八度又撒娇的声音喊“老~公~”,下一秒竟然淡定地说“靠X喔!”,之后“乖乖”还补了一句:“我会讲话捏。”让看过的网友直呼笑到快喷泪,

  蔡小姐说,“乖乖”非常挑食,只吃葵瓜子,其他不喜欢的食物都丢出笼外,暂时只能让它多摄取新鲜的蔬果,均衡摄取养分;有一次她拿着番石榴,“乖乖”问:“苹果?”蔡小姐不想让它挑食,故意回答是,没想到它惊觉上当,就把番石榴咬烂丢出笼外,精明的很。

  蔡小姐还笑说,因为乖乖太可爱,有时候不小心骂客人“白目”,客人也觉得好笑不和它计较。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