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事故游览车司机连续出勤12日

2017年02月17日 21:17: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事故游览车司机连续出勤12日 旅行社违反"劳基法"

  蝶恋花旅行社没有设置康姓司机的劳工名卡、工资清册及出勤纪录,并连续出勤12日,至少已违反四条次的“劳基法”规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劳动局17日傍晚指出,北市劳检处第四度前往蝶恋花旅行社实施劳动检查,取得日前缺漏的2月2日及2月9日司机排班表,确认康姓司机至少于1月29日至2月9日连续出勤达12日,已违反“劳动基准法”第36条第1项规定。

  至于康姓司机一日工作超过12小时部分是否涉及过劳等认定,因行车纪录器等数据目前遭检调单位扣留,北市劳检处后续追查若涉有违反其他劳动法令规定,将再追究相关责任。

  据报道,台北市劳动局表示,依劳检处取得的康姓司机排班表、请假报备文件,以及相关维修及保养亦由该旅行社支出等各项事证综合判断,驾驶员与蝶恋花旅行社间具备从属性,认定蝶恋花旅行社与康姓司机为雇佣关系,必须依法负起所有雇主责任。

  另外,蝶恋花旅行社没有设置康姓司机的劳工名卡、工资清册及出勤纪录,并连续出勤12日,至少已违反四条次的“劳基法”规定。

  台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表示,劳动局将配合台当局规划之“旅行社及游览车客运业联合稽查项目计划”,针对辖内经常性违规、违规情节重大或评鉴不佳之旅行社业者,经评鉴为丙等或丁等之游览车业者进行劳检。对于劳保、超时工作、连续出勤等相关部分全力执法,以确保驾驶员劳动保障与大众安全。(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