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岛内游览车杀价求客质量堪忧 业者:陆客不来会更严重

2017年02月16日 20:48: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16日表示,岛内旅游游览车竞争削价,有可能是因为大陆游客团减少而低价揽客。旅游业表示,大陆游客赴台大减,杀价竞争的不光是游览车,旅馆和餐厅全都在杀价。今年大陆游客团赴台比去年更少,旅游业预估杀价会比去年更严重,旅游质量更堪虑。

  据报道,百万观光产业联盟发言人田一修表示,大陆游客赴台大减,许多游览车无法出车,业者为了生存当然会转到岛内旅游市场抢生意,杀价的结果就是出现恶性循环,这是很难避免的。旅业管理顾问公司负责人许高庆表示,市场价格由供需决定,需求量大价格就会高,需求量低价格就会一路往下滑。虽然价格不一定等于质量,但价格影响质量是必然的。

  “游览车价格早就在杀了,只是台当局没办法解决问题。”林姓业者表示,面对大陆游客团减少,业者为抢团,一般赴台8天7夜除了降低车价揽客,8天按算7天价算。不光是游览车,不少做大陆游客团的旅馆每晚杀价300元新台币仍找不到客人,于是再降价抢岛内旅游市场。餐厅业者也一样,大陆游客不来不光是做陆客生意的业者惨兮兮,削价竞争的结果当然会影响整个旅游市场。

  据报道,一位业者表示,有人以为大陆游客不来只有专做大陆游客生意的业者受影响,这种想法“太天真”。因为台湾所有业者都挤在一个岛上,业者为了生存不得不杀价,整个市场都会被拉下来。

  2015年有192万名大陆游客参团赴台,虽然去年减少到134万人,但仍是最大宗。旅游业指出,面对今年大陆游客团再减,更多游览车会停摆,更多空房会出现,甚至嘉义卖猪肉的都抱怨为什么餐厅老板不再向他买猪肉,原来是大陆游客团不来,所有消费都减量。(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