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舆论:审视“2·13”游览车事故不能见树不见林

2017年02月16日 08:24:1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2月15日电 台湾13日晚发生游览车翻覆意外,目前已致33人罹难、11人受伤。台湾主要报纸14日、15日发表新闻分析、评论文章,要求厘清相关责任,相关部门也应做检讨、反思。

  《中国时报》发表资深媒体人卓亚雄文章说,赏樱团重大伤亡事件不应拆成细节逐一审视,那将见树不见林,无法掌握全局,妥谋对策。直白地说,这是台湾“道安水准”还欠一大步的具体表征,管理不到位,民众守法打折扣,得过且过,不认真看待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

  台“国政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涂维穗在《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此次赏樱团游览车翻覆意外,是继2016年7月19日陆客团游览车火烧车意外后,游览车安全问题又再次浮出台面。

 文章认为,现阶段,台当局除了应尽速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厘清责任,并应重新检视大客车安全管理,以保障旅游安全。

  文章还指出,这次意外对台湾观光旅游市场的声誉影响甚大。连游览车的安全管理机制都不完善,如何拼观光?应极力打造旅游零风险的环境,为观光旅游的安全进行全面把关,以避免类似意外再度发生。

  《中华日报》14日报道指,针对13日晚间发生的赏樱团游览车翻车、酿成33死11伤的重大事故,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14日成立紧急应变中心,从制度面检讨提升对车辆、驾驶人及游览车业者与旅行业者管理。台“观光局”14日晚间勒令蝶恋花旅行社停业,须在提出改善计划获准后才可复业。

  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贺陈旦表示,这次事故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但经初步分析,道路条件并非肇事主因,因此,如何强化对车辆、驾驶人及游览车业者与旅行业者管理,是当前必须面对的课题。(完)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