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高学历高失业率情况严重:38岁留美博士失业2年

2016年09月04日 10:59: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高学历高失业率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台湾高学历高失业率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示意图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台湾7月失业率来到4.02%,攀上近2年新高,学历越高失业率越高的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一位母亲表示,38岁的儿子是留美博士,但已经在家蹲了2年,找不到工作,让她自责“是我错了,不该从小要儿子好好念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Yes123求职网资深副总经理洪雪珍在某媒体专栏撰文指出,一位妈妈跟他谈起儿子的情况,孩子刚从美国拿到博士学位回台湾时,曾找过工作,但当时大学关并校传闻太多,教职缺难找,而民间企业又认为博士学历用不到,而且36岁没有工作经验,求职便是频频碰壁。

  该母亲说,当初为了陪孩子在台北念书,从南部调职到台北,甚至卖掉房子送小孩到美国读博士,整个家族都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如今,儿子不仅没找到工作,众人的关心更让儿子受不了,便躲起来成为家里的隐形人口。

  说到这里,该母亲的眼泪开始掉了下来,哽咽地说:“是我错了,不该从小要儿子好好念书,考上好学校,以为这样就可以拥有美好的人生,让他有过高的期待,没有办法接受现实的人生不如他的理想。”(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