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火烧车8名罹难者家属同意和解:尽早结束悲伤台湾行

2016年07月25日 08:25: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罹难者家属24日上午到事发地点招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罹难者家属24日上午到事发地点招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陆客团19日发生高速火烧车事件,连同台湾司机、导游共26人全数罹难。台湾旅行业联合会、富邦保险等业者日前与大陆罹难者家属召开保险咨询会,以664万元(新台币,下同)为和解金额。有家属痛批:“根本是草菅人命!1条命就只值664万元吗?”不过也有家属同意和解,低调表示:“只希望早点将儿子、女儿带回家,结束悲伤的台湾行。”截至24日晚间,共有8名罹难者的家属同意和解。今天上午头七法会后,有7具遗体将先行火化。

  台湾“交通部常务次长”范植谷表示,今天(25)早上将为罹难者举办法会,共分为两场,首场以佛教仪式,第2场则为基督教的仪式。下午1时也会有公祭仪式,预计到2点半结束。

  有媒体询问范植谷,同意火化的家属,是否代表已经同意理赔等后续处理方式?范植谷回应,这部分他不敢讲,但相信“有些关系”。据了解,目前罹难者有8人家属已经同意火化,其中有7人25日早上8时火化,还有一人则须到26日。

  前天协调会后不少家属不满664万元的和解金额,认为相较一开始的600万元,是因为得不停胁迫,用“挤牙膏”的方式争取,保险金额才增加。有家属痛批:“根本是草菅人命!1条命就只值664万元吗?”同意方家属仅低调表示:“人都不在了,争那些钱又有何用?只希望早点将儿子、女儿带回家,结束悲伤的台湾行。”

  范植谷表示,理赔跟火化协调还在同步进行中,目前旅行公会还在协调,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和家属多方面的沟通,包含保险公司、理赔律师都有参与。桃园市中坜殡葬园区网站已经揭露部分罹难者火化时程。据了解,已有一组决定火化遗体的家属,向桃园市政府表达返回大陆的意愿,至于返程的机票等事宜则仍在进行当中。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4日也赴灵堂上香,她说,“徒法不能以自行”,落实安全相关法令才是首务。她指出,台湾若要发展观光事业,不只是陆客,希望世界各地有更多人来欣赏台湾,但观光老是出问题的话,“请问谁敢来?”台当局应该好好考量各方面的安全措施。(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