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酒害胜毒害 台湾人每年喝的酒可装满282座泳池

2016年07月24日 09: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人每年喝多少酒?根据统计,全台一年酒类总供给量逾7亿公升,可以装满282座游泳池,最近酒驾事件频传,酒驾防治社会关怀协会与医界与公卫学界,呼吁加强倡导酒后不开车、管制酒类购买。

  日前,新北市一名警察值勤时遭酒驾者撞断双腿截肢,引起社会愤慨,昨天(20日)早高雄也发生酒驾撞飞人事件。台湾酒驾防治社会关怀协会理事长陈敏香哽咽表示心痛,酒驾问题暴露台当局对酒精管制不够严谨,让饮酒者心存侥幸;遭酒驾车祸撞击重残的豪哥,也与豪妈一同出席,呼吁社会正视。

  台大公卫学院院长陈为坚指出,衡量生命损失年数的“失能调整生命年”,酒精在前年排名第五,危害更甚毒品,后续影响包含自伤伤人、感染症、精神疾患、肝脏与心血管疾病等,台湾超商密度高,未成年饮酒或自行买酒的比率高,10至12岁孩童中,有三成六曾经饮酒,其中两成曾自行买酒,应予以管制;专家也建议,避免公共危险,也应加强倡导酒后不开车。

  台“卫福部心口司长”谌立中表示,酒瘾戒治并未纳入健保给付,“心口司”目前仅编列预算,转介酒瘾者到相关医院,每人治疗费用一年25000元(台湾)。

  谌立中说,戒酒只靠公务预算,经费不足,应从前端做起酒害防制,例如酒税提高、降低买酒可近性等。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