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登革热疫情南台湾发烧 高雄现疑似死亡病例(图)

2016年03月08日 18:47: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登革热疫情持续严重,台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到水仙宫市场外进行水沟消毒工作。(《中国时报》 黄仲裕摄)

  登革热疫情持续严重,台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到水仙宫市场外进行水沟消毒工作。(《中国时报》 黄仲裕摄)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登革热疫情在南台湾发烧,飙破千例大关的高雄市,14日再添1起疑似死亡个案,79岁老妪疑交叉感染,从发病到身亡短短4天,但有待当局判定是否为登革热致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全市37区仅北门、龙崎两区未沦陷,开学两周来,已有398位师生感染登革热,8人住院,最严重的是一所学校25名学生感染。所幸,染疫师生都是社区感染的,未发现有校园群聚感染情况。

  根据台湾“疾管署”最新疫情资料显示,今年入夏以来共累计9566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南为8429例、高雄则有980例,分布于20个县市,98.7%集中于南投、高雄、屏东,其余县市为散发疫情。

  前天单日新增463例本土登革热病例,分别为台南市407例、高雄市44例,目前有39例病例于加护病房治疗(台南市35例、高雄市3例及屏东县1例);新增37例疑似登革热死亡个案,累计18例死因与登革热相关,29例待审(台南市27例、高雄市2例)。

  高雄市疾管处说,接下来到10月是关键期,11月待天冷、民众穿冬衣,病例数才有望下降。依过去10年来病情走势分析,今年保守估计至少3000例。

  截至9月13日止,高雄市累计本土登革热1070例,主要集中三民、左营、苓雅区。高雄疾管处表示,目前以人口稠密三民区疫情最为严峻,飙破300例个案,鼎字辈区里疫情仍未降温。

  在台南市长赖清德14日晚间在疫情指挥中心会议强调,“行政院”已表示,如全台病例超过1万人或高雄市病例超过1000人,台当局会成立疫情指挥中心,台南市并非独立作战,“疾管署长”已进驻南市,台南是和“疾管署”并肩作战。(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