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东部海域1天内3度发生地震 已造成1死1伤(图)

2016年03月09日 09:18: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东部海域附近晚间19时45分发生规模5.8级的有感地震,地震深度19.4公里。而在晚间19时20分,台湾东部海域刚刚发生一次规模5.5的有感地震,地震深度32.6公里,最大震度4级。(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台湾东部海域今日(20日)一天内,三次发生地震。据台湾“中央社”最新报道,台湾东部海域附近晚间19时45分发生规模5.8级的有感地震,地震深度19.4公里。而在晚间19时20分,台湾东部海域刚刚发生一次规模5.5的有感地震,地震深度32.6公里,最大震度4级。

  早在今日上午9时42分,台湾花莲外海就发生6.3级地震,台湾“消防署”统计称,这起地震造成台北、新北地区火警、地下自来水管线破裂淹水,以及停车塔机械故障导致汽车跌落,其中新北市新庄区忠孝街民宅因地震导致变电箱爆炸引发火警,酿成1死1伤,灾情最重。

  今日19时45分发生的5.8级的有感地震,已是今日(20日)一天内,台湾东部海域第三次发生地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台湾外海地震致1死1伤 停车塔车辆跌落叠罗汉

台湾外海地震致1死1伤 停车塔汽车跌落叠罗汉

  台湾地区上午发生规模6.3地震,消防署统计各地灾情,新北市新庄区忠孝街民宅因地震导致变电箱爆炸引发火警,酿成1死1伤,灾情最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台湾花莲外海今日上午9时42分发生6.3级地震,台湾“消防署”统计称,这起地震造成台北、新北地区火警、地下自来水管线破裂淹水,以及停车塔机械故障导致汽车跌落,其中新北市新庄区忠孝街民宅因地震导致变电箱爆炸引发火警,酿成1死1伤,灾情最重。

  “消防署”指出,地震发生后,新北市新庄区忠孝街30号前2层楼高的站台式变电箱,于9时44分爆炸起火,火势从民宅2楼延烧至4楼,导致84岁独居老翁命丧火窟,一28岁男子轻伤送医后没有大碍。

  台北市中山区松江路128号一处10层楼高的停车塔,9时55分因受地震震荡造成机械故障,5楼处共4辆汽车堆栈在一起无法升降,所幸无人伤亡。

  台北市捷运松江南京站一处共构宅内,因内部停车塔位移,汽车跌落、冲撞,导致外墙铁皮出现大片裂痕,空气中并有浓重汽油味,情况一度紧张,消防人员已经封锁现场调查中,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新北市树林区树新路31号前地下自来水管线,10时15分也遭地震震破,大量自来水冒上路面造成淹水。自来水公司派挖士机前往开挖抢修时,因大水淘空地基,造成挖土机倾倒,水公司紧急调派大型吊车吊起挖土机,未造成人员伤亡。(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三辆车严重受损,迭罗汉般挤压在停车塔内

三辆车严重受损,叠罗汉般挤压在停车塔内。(台媒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