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洪秀柱选2016期两岸"政经并行":可讨论和平协议

2015年04月20日 1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洪秀柱

洪秀柱。(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国民党2016台湾“大选”提名作业和党员连署今天(20日)开始领表,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抢头香”率先领表。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对于自己的两岸论述,洪秀柱受访指出,两岸关系之前是“九二共识”,但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另一个状况了。“两岸现在进入深水区了,和平架构要出来,老停留在这边也不是办法。”

  洪秀柱提出,以前(两岸关系发展)讲“先经后政,先易后难”,现在可能要政经并行,难易并进。“这个前提之下是民心为本,要连理解老百姓的心”,洪秀柱说,“另外一个是文化为重,我们有共通点是中华文化”。  

  她同时呼吁,我们不要否认今天大陆是正在崛起的、这么大的政治经济体,甚至2025年会取代美国成为最大的经济体。“我们跟他同文同种,有这么多的同,为什么不会借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趁势而起呀?”洪秀柱强调,政治人物、领导人都应该要告诉老百姓这些事。“可是都讲不清楚、说不明白,她就很简单的讲出来,有什么不敢讲?”

  洪秀柱强调,政治对话是现在最需要的,“没有办法讲话,就是信任的问题”。“信任的问题,至少先对话,要签什么是下一个阶段的问题。”

  此外,被问到是否要出席5月3日举行的国共论坛,洪秀柱表示,她目前没有党职,不会去。去不去不重要,要看去了讲什么话才会决定加分或扣分。她不去也可以在台湾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