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老夫妇台风夜遭儿子遗弃 女儿为赡养费讨价还价

2016年03月09日 11:4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老夫妇台风夜遭儿子遗弃女儿为赡养费讨价还价

  奉养落难父母,女儿还喊价。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台风夜疑遭儿子遗弃的黄姓老夫妻,经媒体披露后,外界善款涌入专户。原本允诺每人每月资助父母5000元(新台币,下同)的3个女儿,23日悄悄出现在黄老夫妇面前,除2女儿外,大、小女儿希望少付金额,最后未同意支付生活费,被旁人形容是“讨价还价”,实在不孝。

  多日协助安置黄老夫妇的中坜市中兴里长徐盛永说,虽然黄老夫妇获20余万元善款,但非长久之计,因此在黄老夫妇同意下,通知其3名女儿,在老夫妇身故之前,每人每月支付5000元生活费。

  3名女儿昨天(23日)陆续悄悄出现在中兴里办公室,除2女儿愿意签切结书资助父母外,另外大、小女儿希望能少付金额,最后未签下切结书后离去。

  徐盛永指出,大、小女儿原本同意支付5000元,推测她们得知父母获一笔巨额专款,当场杀价,希望能少付点钱,最后协调破局,但他会尽力协调。

  徐盛永透露,两老当时就在办公室,眼见女儿为钱一事略为与他发生口角,黄老太太当场哭红双眼。

  因儿子承受外界舆论及亲友压力,黄老夫妇一改之前态度,避谈遭儿子遗弃一事,只哭红双眼,感谢外界协助。中坜市长鲁明哲也从市长爱心专户提播2万元并自掏腰包1万元,资助黄老夫妇,并协助寻觅其安住场所。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