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赠大陆长鬃山羊“喜羊羊”因心肺衰竭猝死

2016年03月09日 13:3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记者2日从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获悉,台湾赠送大陆的雄性长鬃山羊“喜羊羊”29日猝死,经专家小组鉴定,“喜羊羊”系因心肺功能衰竭而猝死。

  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医学科研部主任刘晓明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11月29日早晨,饲养员在给“喜羊羊”喂食时,发现“喜羊羊”已经死亡。而此前,“喜羊羊”进食、起居均未出现异常。

  刘晓明称,当地有关方面第一时间对“喜羊羊”死亡现场进行了保护、拍照、录像,对现场存留的饲料和动物粪便、唾液以及监控视频资料等进行封存,并对动物尸体进行冷藏。他们还立即联系了台北市立动物园专家来威海,共同对“喜羊羊”死亡原因进行鉴定。

  12月1日凌晨,台北市立动物园的一位动物专家赶到威海。台北市立动物园、威海四零四医院、威海市环翠区畜牧局、刘公岛森林公园四方组成的专家小组,1日共同对“喜羊羊”进行剖检,鉴定死因。专家分析鉴定结论为“双肺丧失正常功能,导致心肺衰竭而猝死。”

  据饲养员观测,目前雌性长鬃山羊“乐羊羊”及它们的2只羊宝宝一切正常。

  2011年4月16日,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繁星”、“点点”和长鬃山羊“喜羊羊”、“乐羊羊”入住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入住以来,一对梅花鹿先后繁殖3只鹿宝宝,一对长鬃山羊也成功繁殖了2只羊宝宝。(完)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