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学者:民进党对大陆理解匮乏 形成错误观念

2016年03月09日 13:33:0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12月1日举办研讨会,两岸学者表示,民进党应加强与中国大陆交流,才会理性看待中国大陆。

  台湾“中央社”报道,厦大台湾研究院举办“民进党两岸政策调整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中国大陆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说,民进党两岸政策得不到台湾民众信任,也无法应对两岸和平关系进展。华山会议全是10多年前老结论,让所有关心民进党人士失望。

  他说,两岸长期隔阂,民进党对中国大陆理解匮乏,形成错误中国观,难制订正确两岸政策。民进党成员应大规模访问中国大陆,了解中国大陆过去与未来,客观理性研究,重新建立两岸同胞间联系。

  厦大台湾研究院教授林劲表示,民进党内部有人认知两岸关系性质、掌握发展历史,随时间变化调整认知。有人不清楚、模糊历史。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说,中国大陆乐意与个别民进党人士接触,但只要民进党不调整基本两岸政策,就不党对党接触。民进党已调整,不反对与中国大陆接触,新两岸政策也会在2016年选举候选人产生后出现。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美洲暨欧洲研究所长汤绍成表示,民进党未来选举一定考虑两岸问题,但华山会议看出民进党转不出来,“两个太阳”对立大。

  他说,除非明年选举交出漂亮成绩单,民进党谈两岸及广度才会更大,“脚步站稳了,回旋空间大”。外部因素对民进党愈来愈有利,大选有希望,但国民党推出新的适当人选,不是没有胜选可能性,中间选民是决胜关键。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