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各县市喊穷却疯跨年活动 1个晚上蒸发1亿

2016年03月10日 15: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去年,台湾地区各县市府喊穷却又拼命砸钱办跨年活动,台湾当局财政部门负责人张盛和曾提醒各县市“看日出、免花钱”。但据台湾当局采购公报最新资料,今年仍有16个县市举办跨年晚会,编列公务预算高达1.0453亿元(新台币,下同),不仅有烟火预算,还邀请大牌艺人助阵,各县市府花钱举办跨年活动,毫不手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的财政左支右绌,债务突破5兆元大关,各县市举办跨年晚会,却在短短一晚烧掉上亿公费,张盛和去年年底才向各县市喊话应适度节约。但也有学者支持县市府举办跨年活动,能让民众感受过年欢乐气氛、也带动周边商机,一场跨年烟火引发两极论战。

  目前台湾有16个县市完成跨年晚会招标案,仍是从台湾头的基隆,一路办到台湾尾的屏东。

  为吸引人气,各县市也砸下重金邀艺人助阵,以台北市卡司最强,邀请到女子天团SHE、电音女王谢金燕,更有压轴大牌还没公布,噱头十足。

  统计今年各县市跨年晚会编列的公务预算,超过1.0453亿元。其中,新竹县花最多,为845万;台北市、台南市各耗费800万;桃园底标为740万;高雄市比起去年花918万已经省了183万元,但仍花费735万。

  特殊的是,屏东县除了县府主场晚会之外,还有东港、里港、万峦、盐埔、内埔5个乡镇各自举办跨年晚会。其余包括彰化、台中市、台北、宜兰、花莲,也是一县市之内有多场跨年晚会,各县市花钱不手软。

  有些县市花不起大钱邀请大牌歌星助阵,改走温馨另类路线。嘉义县跨年活动是在阿里山举办晚会后,继续展开“日出印象”音乐会,陪伴民众迎接新年曙光。目前为止,苗栗县、云林县、澎湖、马祖等县市府仍未规划跨年晚会。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