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诚品书店有何可取处? 两岸携手开启文创新时代

2016年03月10日 15:00: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诚品书店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创意品牌之一。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台湾诚品书店有何可取之处?文创产业如何更好地与生活连接?1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海西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努力搭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链之间优势资源互动交流合作的平台,两岸专家、业者共同研讨,希望携手开启两岸文创经济新时代。

  福建省台办主任吴国盛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台湾文化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在产品设计、企业管理和市场营运等方面有成熟经验。福建文化底蕴深厚,具有一些独特优势,这几年也发展了一些龙头企业和一批品牌。希望通过论坛,推动闽台文化产业更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主办方、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两岸共同打造文化产业提供良好契机。在全球化背景下,应该更好地把文化落实到产业化和生活化层面,造福两岸人民。

  开幕式之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荣誉会长李永萍、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邱毅等分别以“打造城市文创经济”“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的新机遇”等题目进行演讲。两岸地产界、互联网界、艺术界等领域的业者就“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新趋势”等话题进行“高峰对谈”。

  李永萍认为,自己过去在台湾的不同职务和岗位都致力于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如今两岸已进入文化合作新阶段。不论是诚品书店、台北松山文化创意园区,还是台湾其他品牌故事,都值得大陆借鉴。建议大陆企业家在城镇化、旅游规划和培养文创原创人才方面与台湾更好地合作。(记者许雪毅)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