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陈水扁出庭申辩频拭冷汗 “威风”散尽(图)

2016年03月11日 10: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高等法院7日召开扁家“公务机要费案”更一审准备庭,提讯入监服刑的陈水扁(右2)出庭。图片来源:“中央社”

  

  2010年12月6日,阿扁剃了三分头,穿灰夹克,脚踩蓝白拖鞋,“神采奕奕”。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虽因龙潭案、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薰人事案遭判刑定谳入监服刑,但他“公务费等案”发回更审。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7日首度开庭。陈水扁出庭虽然仍答辩了2个小时,但期间不时拭冷汗,还穿上厚大衣。这与此前12月6日曝光造型判若两人。

  据“中央社”报道说,开庭前,陈水扁的律师指出,扁去年12月在狱中看过3名医生,并做了心电图,发现扁有冠心症、心脏衰竭、缺氧,以及右冠状动脉异常等现象,3名医师主动建议扁戒护就医,进一步检查。

  台北监狱秘书杜聪典7日下午答覆媒体表示,陈水扁先前出现头痛现象,经医师改变部分用药,已改善很多,监所每天量测陈水扁身体状况,基本上都正常,因为扁的状况已改善,所以没有戒护外医安排,但台北监狱仍会尊重医师的专业意见。

  陈水扁出庭答辩,扣除中间休息10分钟,仍辩驳2小时,不过扁发言前主动告诉法官身体不适,发言期间不时拭冷汗,后来还在审判长同意下,穿上扁办准备的厚大衣。

  此前于2010年12月6日有台湾《苹果日报》曝光了进入台北监狱服刑的陈水扁新造型,阿扁顶着新理的三分头,穿着灰夹克、蓝长裤囚服,脚踩蓝白拖鞋,迈着大步走过中庭“从善大道”。

  该报道称,阿扁看来神采奕奕、元气十足,行进间的架式和他过去当“总统”出外视察时没两样,只不过他的身份是──编号“1020”北监囚犯。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许莉]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