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陈水扁7日出庭答辩2小时 穿厚大衣频拭冷汗

2011年01月07日 22:51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7日为公务费案出庭,他虽仍答辩了2个小时,但期间不时擦拭冷汗,还穿上了厚大衣。台北监狱方面指出,陈水扁的健康状况基本正常,目前没有让他外出戒护就医的安排。

  陈水扁虽因龙潭案、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人事案遭判刑定谳入监服刑,但他的公务费等案发回更审。台湾“高法”更一审7日首度开庭。

  开庭前,陈水扁的律师指出,陈水扁去年12月在狱中看过3名医生,并做了心电图,发现他有冠心症、心脏衰竭、缺氧,以及右冠状动脉异常等现象,3名医师主动建议陈水扁戒护就医,进一步检查。

  台北监狱秘书杜聪典7日下午答复媒体表示,陈水扁先前出现头痛现象,经医师改变部分用药,已改善很多,监所每天量测陈水扁身体状况,基本上都正常。因为陈水扁的状况已改善,所以没有让他外出戒护就医的安排,但台北监狱仍会尊重医师的专业意见。

  陈水扁出庭答辩,扣除中间休息的10分钟,仍辩驳2小时。不过陈水扁发言前主动告诉法官身体不适,发言期间不时拭冷汗,后来还在审判长同意下,穿上陈水扁办公室准备的厚大衣。

  庭讯中,律师团向法院声请传唤马英九等人出庭,证明公务费与特别费性质相同,但台检方认为没有必要,并认为陈水扁办公室会计陈镇慧的随身碟,可证明陈水扁家迎娶儿媳、嫁女儿、孙子满月、所得税、健保费等高额费用均从公务费中支出,已涉贪污。 (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