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坐着都会喘? 陈水扁雄辩公务机要费两小时(图)

2011年01月08日 08:2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公务机要费、龙潭案经台“最高法院”发回更审,昨天上午台“最高法院”从台北监狱提传陈水扁出庭应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 陈水扁“公务机要费案”发回更审,台湾“高等法院”昨天首度开庭提讯陈水扁,陈水扁猛批台“最高法院”就“龙潭购地案”、“陈敏薰买官案”的确定判决轻率。律师虽强调陈水扁心脏有问题,坐着都会喘,但下午庭讯中,陈水扁1人雄辩两小时,左批马英九、右打李登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强调,谈“公务机要费”不可能与“国安密帐”切割,过去台当局领导人真正的“私房钱”是奉天项目经费,李登辉时代平均每年有1亿元(新台币,下同)孳息让他使用。政权转移时,他才知道有奉天项目,但还没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弊案就爆发,他只能收拾。

  陈水扁说,李登辉告诉他“‘台综院’是台当局的”,但现在“台综院”是谁的?根本是李登辉要卸任前为自己弄的智库,“他开口了,我能不配合吗?”

  他说,李登辉当台湾地区领导人1个月领80万元,他上任第一年就自动宣布减薪一半,1年少领500万,8年少领4000万,那会去A(贪污)公务机要费?“我会白天捐款盖庙、晚上作小偷偷香油钱吗?”

  他更质疑马英九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的政见辩论时说,633政策如果跳票愿减薪,633早就跳票了,他有减薪吗?并一再拿马英九的特别费案判决自比,质疑为什么“平平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大小差这么多?”

  陈水扁律师石宜琳则表示,陈水扁坐着都会喘,台北监狱3名医师怀疑陈水扁的心脏可能有心血管阻塞、心肌梗塞等现象,因监狱医疗设备不足,强烈建议应外医。

  不过,台当局“法务部”强调,台北监狱未提出这类要求。(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