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台军"误射"导弹吓怕陆生家长 不敢再让孩子赴台念书

2016年07月04日 17: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台湾《联合报》日前报道指出,蔡英文新当局上台后,不只大陆游客不去,陆生也少了。原本各大学以为只有短期研修生受影响,没想到连学位生也受波及。今年9月,2016学年大陆学生赴台念学士班的报名人数比之上学年,降幅达21%,是开放大陆学生赴台以来首降。

  影响陆生赴台意愿的不仅是岛内局势变化,台海军日前“误射”导弹酿成1死3伤惨剧,不仅引发舆论哗然,也让陆生家长的心更加纠结了。  

  台湾《联合晚报》今天(4日)报道,2016年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学士班3日预分发(相当于预录取),5日将正式发榜,但雄三导弹“误射”事件,让招收陆生的大学行政人员不断接到陆生家长的微信询问,对孩子来台念书踌躇不安,有大学行政单位只得总动员回微信,频频安抚陆生家长,就怕学生不来了。

  据报道,2016年陆生学士班今年共核定2136人,3日第一阶段预分发,共有2075名陆生录取,每名学生可填写46个志愿。4日中午志愿卡收取将截止,下午5时正式发榜。

  近两天正值陆生缴交志愿卡时间,有北部大学却传出和陆生家长联系的微信“快烧起来”。台湾铭传大学教育交流部门相关负责人刘广华表示,从“误射”事件隔天开始,有近百人加入的陆生群组中,陆生家长频频问:“能不能拿到毕业证书?”

  有陆生家长坦言,对“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这一消息,感觉有些担忧”,并留言表示“在这之前,我一直都认为儿子在台湾读大学是非常好的选择,学到很多知识。昨天(台军“误射”酿惨剧当日)的消息我有些担心,不知会不会影响陆生在台的学业。”

  刘广华表示,家长最担心情势不稳定,可能人身安全会有顾虑。还有学生在群组说,原本家长都同意要来了,这两天却被家里阻拦填志愿。学校负责陆生招收的行政人员们只好总动员,一一回复安抚。学校就怕在这个敏感的时刻招生受影响。

  另外,台湾嘉南药理大学方面也坦言,目前学生报名人数已经比去年减少近60人,比往年少了三分之一。

  台湾“大学院校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总干事张鸿德”则表示,今年总核定招收陆生名额比去年还略微有增加;但和去年相比,520后缴钱报名的学生比去年少了将近1000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