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台繁体书受文青青睐 售价过高难拓大陆市场

2016年01月07日 16: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繁体字书籍在大陆受到不少文艺青年的欢迎,但台湾书籍在大陆售价相当高,难以拓展市场。目前,台湾书籍在大陆仍以参展为主,力图通过书籍来提升台湾文化与软实力。

  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7日至9日在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在会场设置“台湾书”专区,吸引大陆民众目光。

  协进会理事长罗爱萍说,大陆最受欢迎的台湾书籍主要是医疗、漫画、时尚、童书绘本等。她表示,这次参展图书经过审核,政治类较少,但一些关于抗战的书,已在这次书展中展出。

  罗爱萍指出,台湾书籍品质很高,但在大陆市场因为单价太高,不易开拓市场。她表示期待两岸相关部门和协会能就此共同努力突破瓶颈,创造更好更大的文化圈。

  台湾书籍成本高,加上到大陆需要课税,在大陆买繁体台湾书籍,会比一般大陆书籍贵1.5倍甚至更高。

  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常务理事吴政鸿表示,台湾图画书单价更高,约是大陆图画书的2倍半,因此代理商要引进,只能借图书馆采购或与大陆大型书店合作销售。

  他说,虽因售价太高无法快速开拓大陆市场,但台湾书籍有自己的文化实力,值得推广。目前台湾书籍在大陆主要参加会展,并借此邀请台湾作者或相关文化人士出席讲座,让更多大陆民众体会台湾软实力,“让台湾书的附加价值不是只有一本书”。

  北京图书订货会进入第29届,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表示,这次展览,共有台湾出版集团34个、144家出版社、3000多种近2年的新书参展。参展书籍包括历史、文教、时尚、医疗、绘本等多种领域。(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