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两岸联办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

2015年11月17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联办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

  为纪念朱子诞辰885周年,两岸联办的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16日在福建武夷山落下帷幕。

  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介绍,自9月比赛启动以来,共征集了两岸设计者6个系列百件作品,经过两岸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

  尤为突出的是,台湾设计者参赛踊跃,在最终获奖名单中,台湾参赛者斩获二等奖3个以及三等奖2个。

  凭“朱子888蛋皮莲蓉”获得二等奖的台湾三和珍食品行负责人谢秀樱指出,通过参赛悟出了许多朱子文化的真谛,也通过与大陆设计者切磋,获得了许多设计的灵感。

  谢秀樱说,希望在武夷山寻找合作商,将朱子888蛋皮莲蓉推向市场。

  担任评委的台湾菲比国际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黄翠文评价称,感动于两岸设计者的热情参与,希望大赛搭建促进两岸文化产业发展和发掘、与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

  朱熹第30代裔孙、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长朱茂男指出,朱子文化是两岸共同的精神财富,两岸同胞应该携手共同弘扬朱子文化。

  朱茂男说,研发出具有较高审美与使用价值、创意与特色鲜明、并广受市场欢迎的朱子文化伴手礼,将推动朱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朱熹在崇安五夫里(今武夷山五夫镇)学习生活50多年。五夫镇将建设成为弘扬、交流、体验朱子文化的第一重镇。武夷山市长徐春晖指出,武夷山始终把朱子文化与旅游融合作为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培育“朱子寻根之旅”、“书院文化游”等线路,开发“朱子四友”等伴手礼,探索会同“朱子之路”沿线城市联手打造朱子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据介绍,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是第六届海峡两岸朱子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南平市朱子文化办、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等主办,由武夷山市旅游局、台湾菲比国际设计有限公司等承办。(记者 龙敏)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