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台湾2015代表字大选”结果公布 “换”当选年度汉字

2015年12月09日 08:53: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台湾2015代表字大选”票选结果8日下午公布,结果“换”字在50个候选字中拔得头筹,获选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这与台湾“大选”不无关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日报道,推荐“换”字的作家刘克襄认为,“换”象征另一个世代即将出现,符合台湾当下的氛围。他说,从去年“太阳花学运”开始,今年什么都在“换”,政府官员、企业经营者不断“换”,连“总统”候选人也“换”了;“变”是不稳定,“换”则是另一个世代即将出现的感觉,“今年不只是一个政党要换人,整个世代都要换了”。民进党主席、“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也选了“换”字。她称,当前的台湾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与问题,社会亟待改革与改变,需要换新汰旧,以新的思维团结全体力量,一起进步向前。

  “台湾代表字大选”自2008年起,每年岁末邀民众票选最能代表这一年的汉字。“换”字是继“乱”“盼”“淡”“赞”“忧”“假”“黑”之后,选出的第8个台湾年度代表字。据悉,今年主办单位邀请67位各界贤达,推荐50个候选字,除了循例透过手机票选外,也首度运用网络票选,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投票。(向蕾)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